发奋图强做好人

作者: 少教学员左某 发布时间: 2005-09-21

    父母经常教育我要做个好人,不要去干那些见不得人的坏事,我也很听话,从没做过对不起别人和自己的事。

    直到有一天,那是我改变一生的日子。记得那天我放学回到家中和以往一样,爸爸坐在阳台抽烟,妈妈也在做着家务,我放下书包,想到冰箱里拿点东西吃,走到冰箱旁,我发现桌上面放着两个红色的小本子,出于好奇心我打开了一个小本子看了起来,顿时我泪流满面我真不敢相信爸、妈离婚了,我大哭着叫到:“这是为什么?”我发疯地冲到妈妈身边追回她,而她也只是冷冷地回答我一句:“感情不合”而打发了我。那晚我坐了一夜,想了一夜,靠在爷爷身边眼泪不停的流着,心里也想不明白,我想爸、妈离婚是为了我吗?还是真的感情不合,妈会到哪里去呢?我以后还到哪去见她呢?那爸爸呢?他会留在家里像以前一样爱护我关心我吗?假如他们都走了,我和年老的爷爷在家里怎么办呢?这真的不敢往下想,越想越害怕。

    由于我厌倦学习,我自己自动退学了。停学后我在镇上结交了很多三教九流的朋友,除了在一起吃、喝、赌,就是在外面偷抢。我这个时候已经完全变成了另一个人。来到广州经过几件事后,我被判少教1年,这里的管教教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还帮助我学习,我也懂得了要如何做一个好公民。出去以后我一定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经过我在少教所这段时间的改造我认识到自己的过错,一个人应该向前看,不做危害社会、国家的事,在我以后的生活里,我想我会发奋图强为自己、为家庭打出一片美好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