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勤劳的双手去劳动

作者: 少教学员顾某 发布时间: 2005-09-21

    从接到收容教养书的那一刻,我的心再也无法平静,我在心里一遍遍地问自己,自己错在哪里,是什么会送我来少教所?为什么会有警察。一个个问号不时的在我脑海中萦绕着,那一刻心中是多么的难受。

    少教所军事化的管理和枯燥乏味的生活一天天困扰着我。过一天就像过一年一样,此时的我是多么渴望自由。想着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的美好,自己却不能享受。日子就这样过着,心中的不平衡和对法制意识淡薄的我心里还老想着不就拿了家人一对耳环吗?他们那么有钱,这一点不算什么,怀着这极端不满和矛盾的心情,就这样在这艰苦的改造生活中消极的过日子。

    直到有一天,我才发现我真的错了,那天在车间干活,我做了很多首饰成品,上一趟厕所回来,成品被人偷去一大半,而跟我做同一种活的人又很多,查了又查查不出来,气得我破口大骂。晚上,回宿舍以后,想着白天发生的事睡不着,迷迷糊糊中想起了亲人对我的谆谆教诲。曾几何时,自己在夺他人财物时,没想过被抢人的感受,人家的心情又会怎样,自已丢了一点成品就会大骂,何况别人呢。想到这,觉得自己以前做的事是多么地无地自容。

    经过这次亲身经历后,我知道做人要将心比心的道理。往日消极矛盾的思想没有了,端正态度好好改造。我渴望自由,但现在只有好好改造,多拿奖分,早日回归社会。我相信在干警的帮助下,自已坚定意志,就能在犯罪的边缘前悬崖勒马。

    虽然,失去短暂的自由,但是使我懂得一个道理,只有脚踏实地地做人,利用勤劳双手去创造才是唯一的出路,快解教了,我的内心充满了对未来幸福生活的向往。经过这次教训后,我会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自由,回归社会后,不再做违法乱纪、损人利已的事,成为社会好公民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