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战十大名将丛书》(一)

发布时间: 2005-08-03

    尼米兹:永不言败的海上骑士/乔西夫·米兹原著;高润浩编译,索书号:K837.125.2/14
    美国海军五星上将尼米兹是一个一生注定献身海军的美国男人。他临危受命,成为美国太平洋舰队总司令兼太平洋战区最高司令。他具备成就大业者的一切素质,凭借高超的斗争艺术不仅扭转了战争初期的不利局面,而且把战争逐步引向于己有利的一面,直至最终击败日军。正是永不言败的尼米兹,挽救了太平洋战场美国海军的命运,也挽救了美国的命运。


    麦克阿瑟:美国的恺撒大帝/杰弗里·佩雷特原著;王泳生编译,索书号:/K837.125.2/15
    美国五星上将麦克阿瑟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他创造了美军历史上的数个第一:在西点军校的成绩名列第一,并创造了该校历史上最好的成绩;他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时美军中最年轻的准将,后来又成为最年轻的西点军校校长、最年轻的少将和最年轻的陆军参谋长;他是被外国授予陆军元帅的惟一美国人;是美国历史上参加过三次重要战争的惟一将军。崇拜他的人认为,他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军人;批评他的人认为,他是个自高自大、徒有虚名的五星上将。

    布莱德雷:大智若愚的大兵将军/克莱尔·布莱尔原著;杜朝晖编译,索书号:K837.125.2/17
    美国五星上将布莱德雷是盟军最伟大的陆军指挥官之一。他性情温和,爱护部下,有儒将之风;他举重若轻,指挥若定,是盟军将领之间的忠实协调者。是他使巴顿勇猛直前而无后顾之忧,他是艾森豪威尔永远可以信赖的助手。本书以通俗性的语言、纪实性风格,从布莱德雷的童年岁月、军校生活、家庭婚姻,一直写到征战北非、欧洲,战后归国担任要职,其中以大量篇幅描述了他参与计划和指挥的一系列重大战役,包括突尼斯战役、西西里岛战役、诺曼底登陆战役以及朝鲜战争,生动地再现了当时的战争风云,客观地反映了布莱德雷怎样从一个乡村少年变成一名军人,直到成为五星上将的一生,希望能给读者带来一些有益的借鉴和启示。

    艾森豪威尔:声名远扬的盟军统帅/维娜·艾莉原著;公晓燕编译,索书号:K837.125.2/16
    五星上将艾森豪威尔是二战时期盟军的最高统帅,他成功地指挥了诺曼底登陆,扭转了欧洲战场的局势。战后,他又出任哥伦比亚大学校长,连续当选两届美国的总统,是美国历史上惟一一位集军、政、教育荣誉于一身的总统。他被尼克松总统称为“战争中的第一人,和平中的第一人,美国人民心目中的第一人。” 本书将大部分篇幅用在描写艾森豪威尔在二战中的所做、所为、所思及所想,对于他战后的经历描述得则相对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