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战十大名将丛书.蒙哥马利》

发布时间: 2005-08-03

    第二次世界大战十大名将丛书/北京:京华出版社,2004.1
    
    二战的硝烟已经散去,然而从硝烟中走出来的一个个将军却仍然留在历史的记忆中。他们究竟如何从一个天真烂漫的孩童,成长为一个杰出的军事天才,如何从一个年轻冲动的士兵,磨炼成一名身经百战的将军?第二次世界大战十大名将丛书,或许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蒙哥马利:稳扎稳打的英伦雄狮/特德里克·杜拉克原著;葛业文编译,索书号:K835.615.2/7
      蒙哥马利(1887-1976)是二战时期英国杰出的军事领导人。征战阿拉曼大败“非洲军团”,扭转北非战局,被称作隆美尔的克星,给英国的胜利带来曙光。他率部登陆诺曼底,长驱直入欧陆,为不列颠军队正名。他在战争时:坚强刚毅;挫折时:顽强不屈;胜利时:宽容敦厚;和平时:友好亲善。 
 
相关图书:蒙哥马利:骁勇奇帅/李也编著.—长春: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2004.1,索书号:K835.617/17 (世界伟人传记丛书)
       这本传记充满故事性和趣味性,最适合孩子们的欣赏趣味和习惯了。他对自己的成功设定了任何成功者都需必备的三个关键词:苦干、正直和勇气!

        从橄榄球队长到陆军元帅,
        每场球赛每场战争他都要赢,
        他是为胜利而生。
        脊梁总是挺得溜直,
        敢于向任何人说不,
        不论是顶头上司还是国家元首。
        你可以不喜欢他的性格,
        但却不能不敬佩他的人格。

    相关阅读:蒙哥马利的帽子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硝烟弥漫的前线,英国官兵时常看见一个戴着一顶饰有将军和装甲兵两个帽徽军帽的将军,他就是英国的蒙哥马利。蒙哥马利为什么要戴这样的帽子,人们对此有种种揣测,有的人认为他是故弄玄虚,有的人认为他是以此显示自己特别重视装甲兵的用途。其实,他是出于一种具有实际价值的动机,才戴这样的帽子的。他认为,一个统帅人物要在部队中具有威信和感召力,就必须使下级官兵经常能够在前线看到他。蒙哥马利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担任过排长和上尉参谋,他对自己从未见过总司令深感遗憾,认为这是英军士气低落,战斗力不强的重要原因之一。有了这顶特殊的军帽,部队官兵就能够经常看到他。他说:“各部队官兵看到这顶帽子,就知道我来了,就知道我对他们的所作所为非常关切,就知道我不只是坐在安全的后方,高高在上发号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