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纳的会飞的教室

发布时间: 2005-05-19

  卡斯特纳是著名的儿童文学家,写过许多优秀的儿童读物。他的代表作是《埃米尔捕盗记》,其他作品有《两个小洛特》、《会飞的教室》等。他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并荣获国际安徒生儿童文学创作奖、国际青年图书创作奖。一九九九年,为了纪念卡斯特纳诞辰一百周年,德国还发行了纪念邮票,图案就是他的作品的漫画插图。

  《会飞的教室》
  假如教室是一架飞机,不就可以带着我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去翱翔世界?假如你的想像力长着一对轻盈的翅膀,就请你快飞入书中世界,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吧!本书只是孩子们自编、自演的一场戏。全书由排演展开,通过一系列生动、感人的情节,塑造了一群聪颖、活泼、天真、可爱的少年形象。其中,多愁善感的姚尼、才华横溢的戴马亭,冷静持重的塞巴修,胆小怕事的邬理以及魁梧好斗的马提斯,都以其鲜明、独特的形象给读者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本书的内容,可算是一部高度浓缩的校园风景录,它所表现的同学之情、师生之爱、朋友之谊,无形中唤起我们对友情的追忆与珍惜。
  索书号:I845.516/5